朋克水果糖

爱好:美

习惯听着日推入睡,通常五首不到就睡死过去,可是今晚听到了第九首还无比清醒。Iridescent钢琴前奏一出来的瞬间就让我回忆起初中拿着诺基亚板机的我一遍又一遍地循环着LP,回忆起我如何如何给齐齐卖LP的安利,回忆起我借口用电脑查资料实际是看LP演唱会到凌晨。那时,LP的嘶吼黑嗓贝斯架子鼓着实令我疯狂,但我也深深地被这个摇滚乐队的所有抒情曲感动着,查斯特偶尔的温柔声音令我欲罢不能。我始终有一个疑问,是不是所有朋克摇滚的温柔面都是这样迷人?后来听了枪花的甜孩子还有绿日的在九月末的时候唤醒我,我想,答案是肯定的。

去年的7.20和所有暑假里的7.20一样,热烘烘的浮躁包裹着一切,唯一不一样的是他不在了。那天早上我在村委会办公室帮忙制表,当时我就坐在电脑前跟Excel死磕,突然电脑右下角的弹窗让我短路了几秒。我真的以为是谣言,查斯特肯定不会自杀的啊,肯定是假的吧,过一会应该就会辟谣的,没什么好担心的……下午我爸带我回家的时候,我一边哭一边给他说我喜欢的一个乐队的主唱不在了。哭完之后好像没有很伤心了,只是之后很长时间都没再听过LP,甚至在今年的7.20我都没有再想起他,直到今晚。

悲伤好像喝了后劲儿大的酒,看着评论里大家都在说“擎天柱你能把老查救回来吗”,我才真的体会到泪崩是怎样一种感觉,我居然蠢到才意识到以后再也不能听到查斯特唱新歌了,再也不能去演唱会看他了,所有我初中时代对LP的念想和寄托都没有了,我的生命蓝图又要残缺一角了。

耳机里查斯特熟悉的声音一句一句的唱着let it go,这是他唱给自己的也是唱给所有想念他的人的,悲伤痛苦过后我们必将沐浴在绚烂虹光的美丽之下,let it go...

如果,另一个世界真如coco里所描绘的那样,我相信查斯特肯定还是会万众瞩目,他会在万寿菊盛开的时候,在世界上某个我不知道的地方唱着自由又有力量的歌。

评论